話說今年的九月份還真是機車
不僅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
更糟的是每逢周末就有颱風來
讓我想回花蓮看我老媽都不行
害得每次說要回去的日期都一再延期
師父看了天氣預報之後下定決心
特地選在非假日排連休假3天
要趕在颱風來之前陪我回去



9/30(二)
師父下午下班我們就開車出發了
首先先到萬巒買豬腳
這是要拿回去花蓮當伴手禮
想說我媽咪沒來過萬巒
也要吃吃他們有名的豬腳才是

這次我們選擇去程的路線是山線
首先會經過台東的達仁鄉
『達仁』不就是我家師傅嗎?
跟他一模一樣的名字耶
所以我就發了瘋似的狂拍有關達仁鄉的一切
我都說師父是達仁鄉的鄉長
達仁鄉的鄉長就叫達仁
因為絕對沒人比他更適合勝任

拍完了達仁鄉的照片之後
我們就到卑南市區去看師父的二舅舅
師父說二舅舅家是在賣港式烤鴨的
因為每天能做的數量有限所以生意很好
每天做的烤鴨都賣到連半隻都不剩
所以這次去應該吃不到烤鴨了
可是沒想到二舅舅說還剩半隻沒賣出去
話一說完馬上拿出來剁一剁裝好給我們

和舅舅道別之後我們來到了池上
師父說要去吃吃他懷念的味道
道地的池上米加上木片製的便當盒
這就是池上飯包的特色
接著經過了鳳林看到了大茶壺
師父告訴我說這叫茶鶴天
後來事實證明根本不是這樣的

開了一段路終於到花蓮了
我們經過了兆豐牧場
路邊這頭牛吸引了我的目光
如果不拍他我覺得很對不起自己
我們下午3點由屏東開車出發
一路走走停停到花蓮已經晚上10點了
今天師父真是有夠ㄍㄧㄥ的
整整開了一天的車
回到家趕緊洗澡睡覺養足精神
咱們可還有3天的時間要玩呢



10/1(三)
今天起了個大早
和師父走到家外面的巷口吃早餐
已經很久沒和師父一起早起吃早餐了
這種悠閒的感覺真的好輕鬆
下午去了阿姨家拜訪
晚上老媽煮了一桌豐富的菜
好久沒有吃到老媽煮的菜
真是給它有夠懷念的說
吃完飯後我們帶著小弟到南濱公園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擺攤的並不多
不過不必人擠人這樣也好



10/2(四)
今天睡到自然醒
起床的時後已經是中午了
中午吃過飯之後
我提議要出去走走
於是約了老媽、小弟、阿姨、表妹
6個人一起去了七星潭
海水其實還算蠻乾淨的
還有漂亮的石頭可以撿
老媽說要撿石頭回去放在盆栽

在七星潭撿完石頭之後準備要回家了
但是我們聽說花蓮有一家蔥油餅
好吃到每天都要大排長龍
當然我們也不能錯過
麵皮下油鍋炸個3秒之後加入蛋
把它組合在一起就完成了
做一個蔥油餅差不多10秒的時間
我們倒是覺得不好吃耶
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馬上現吃的關係
所以吃起來沒有脆脆的變成爛爛的
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可能有人就是愛他這種口感
但是他的蛋炸得很好吃
半生不熟的口感還算棒
這條街有兩攤在賣蔥油餅
只是大家都買這一家
傳說真正好吃的是比較沒生意那家
但實情是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反正可以確定的是
下次去花蓮我不會再買來吃就是了

回到家休息了一下之後
我硬拉著師父陪我去花蓮市逛街
雖然我知道沒什麼好逛的
但是我就是想去走走看看
其實我心裡是想幫師父買幾件衣服的
因為師父怎麼穿都是那幾件
也該換換別的衣服穿了



10/3(五)
回到花蓮待了2天
今天我們一大早就起床了
準備要開車回屏東
和媽咪依依不捨道別之後
我們先出發去買有名的曾記麻糬
來花蓮如果沒買他們的麻糬
可別說你有來過花蓮
買完麻糬之後我們回程選擇往海線走
決定要一路沿著海線玩回去
經過一大片海岸我們到了三仙台
本來是要拍彩虹橋的
可是看起來一點都不彩虹就沒拍了
接下來我們到了東河
休息一下順便走走拍照
其實這裡並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
觀光地區總是一片遼闊
拍完照之後我們繼續往前
師父說要帶我去看一樣東西
就是奇觀水往上流
我心裡想著瀑布會往上流也太屌了
當然要看一下才可以
結果我看了之後真想罵髒話
這是什麼鬼東西
只不過是一條小水溝
然後他的水流方向是往上流而以
害我還以為有多神奇咧
機車的是師父為了証明水是往上流的
還丟了一片葉子在水溝裡
真的是有夠白目的
離開了讓我很無言的水往上流
我們下一個行程就是小野柳
颱風過後的小野柳還算乾淨
師父還買了好吃的釋迦冰
真的是真材實料沒加水的
之後我們就走到海邊去拍照

在小野柳之後結束了海線所有的行程
我們去二舅舅那買了剝皮辣椒
再去買了台東最有名的釋迦
接著就要一路開回屏東了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到了屏東
回到這裡正好是傍晚時刻
一路上嘻嘻鬧鬧的也累了
把剝皮辣椒送去給奶媽之後
終於可以真正的回到家了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花蓮之旅
非常謝謝師父不辭辛勞的長途開車
只為了陪我回家和家人相聚
也感謝師父耐心忍住無聊又無趣的時間
體貼的陪我家人聊天和四處走走
辛苦你了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女丑❤ 的頭像
    ❤女丑❤

    用心就能擁有幸福

    ❤女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